사이드바 영역으로 건너뛰기

HYDIS투쟁과 연대... (#7)

사용자 삽입 이미지

 

【採訪通知】譴責「無賴移民署,吃掉訴願書!濫權黑名單,就為何壽川」記者會


時間:2015年8月19日(三)10:00


地點:內政部大門前(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5號)


Hydis工人於今年(2015)5月25日三度來臺抗爭,向資方永豐餘集團訴求撤回關廠解僱。然而,臺北市中正一分局突然在6月9日夜間發動突襲,以蛇籠粗暴逮捕Hydis工會成員鄭圭田、李相穆等8人,並隨即強行解送移民署設於新北市三峽區的外國人收容中心,經徹夜偵訊筆錄後,隔天(6/10)上午對8名工人作出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的處分書,隨即將8人交付移民署。


對此,Hydis工人義務律師團於5日內提出異議,在陳宏奇律師的奔走下,8月7日臺北地院簡易庭的裁定,撤銷原裁罰處分,並裁定姜晶珠等8人均不罰(104年度北秩聲字第24號),而當初移民署以中正一的處分書作為強制驅逐的處分依據,粗暴把人押到機場遣返,如今除了明顯違法,更顯得荒謬至極。


義務律師團於7月10日向內政部移民署提出訴願,如今已超過一個月,問處理對口是誰,全程死皮賴臉回「不清楚、不知道」、「如果三個月後沒有回應就去打行政訴訟啊」,不作撤銷處分,也不將訴願書送交內政部訴願會審,讓程序死躺在署裡。臺灣聲援Hydis工人連線強烈譴責移民署吃掉訴願書如此無賴之行徑。


Hydis工人第四次遠征團從6月26日起,到目前為止經過8次的人員輪替,數十名工人在入境臺灣之前被要求簽下切結書,來臺期間遭受警方與移民署的24小時跟監,做出種種人權侵害的行徑。


更令人憤怒的是,來臺的Hydis工人一個一個被列入黑名單,將禁止入國視為「我有權決定誰可以進到我家」的絕對高權,縱容行政機關無止盡地秀下線,為了包庇惡質資方永豐餘集團,不惜祭出濫權黑名單。對此,臺灣聲援Hydis工人連線表達最嚴厲的譴責,在此訴求臺灣政府,立刻停止不法的人權侵害!停止對Hydis工人的入境打壓!

 

사용자 삽입 이미지

 

 

진보블로그 공감 버튼트위터로 리트윗하기페이스북에 공유하기딜리셔스에 북마크

  • 제목
    CINA
  • 이미지
    블로그 이미지
  • 설명
    자본주의 박살내자!
  • 소유자
    no chr.!

저자 목록

달력

«   2024/04   »
  1 2 3 4 5 6
7 8 9 10 11 12 13
14 15 16 17 18 19 20
21 22 23 24 25 26 27
28 29 30        

기간별 글 묶음

찾아보기

태그 구름

방문객 통계

  • 전체
    1891557
  • 오늘
    628
  • 어제
    556